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561
小型猪颌下腺自体再植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在小型猪体内建立颌下腺自体再植模型,并观察再植后颌下腺的组织学变化。方法 小型猪8只(16例颌下腺)分为三组:第一组,4例颌下腺移植到自体腹股沟区;第二组,6例颌下腺原位再植到颌下区,导管外置于皮肤;第三组,6例颌下腺原位再植到颌下区,导管开口于口腔前庭。术后以导管口分泌情况及移植腺体病理检查确定手术效果。结果 第一组术后腺体全部发生血栓,腺体未能成活。第二组腺体有分泌成活3例,导管阻塞3例。第三组术后腺体有分泌成活5例,导管阻塞1例。病理检查结果显示成活腺体术后一周内,部分浆液细胞和粘液细胞可见明显的凋亡和变性。结论 小型猪颌下腺不适合移植到腹股沟区。采用自体原位再植可成功建立小型猪颌下腺再植模型,其中导管开口于皮肤手术操作相对简单,适于短期观察。导管开口于口腔前庭的远期效果好于导管外置,适于长期观察。移植后腺细胞凋亡及变性可能是自体颌下腺移植术后发生休眠期时腺体分泌减少、变粘稠的病理学基础。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