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中国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776
中药对MCAO大鼠脑勿动蛋白-A表达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研究中药复方对大脑中动脉闭塞(middle cerebral artery occlusion,MCAO)模型大鼠脑内勿动蛋白-A的影响,探讨其促进神经发生的作用。方法:30只大鼠随机分为药物组、病理模型组、正常对照组3组。用Tamura法造成MCAO大鼠模型,于造模成功后6天药物组灌胃给予中药复方复健片10g/kg,余二组分别灌胃给予同等量生理盐水,日1次,共2周。用原位杂交法观察MCAO大鼠脑内勿动蛋白-A的表达。结果:药物组大鼠脑内勿动蛋白-A表达明显减弱。结论:中药复方复健片可显著抑制MCAO大鼠脑内勿动蛋白-A的表达,从而促进缺血性卒中神经发生。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