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578
VEGF165基因转染大鼠骨髓基质细胞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 探讨对大鼠骨髓基质细胞进行重组人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165基因修饰的可行性。方法 采用全骨髓细胞贴壁培养法获得稳定的大鼠骨髓基质细胞,分别在脂质体LipofectMINE2000和新型的阳离子聚合物Sofast介导下行pcDNA3.1-VEGF165转染骨髓基质细胞,在倒置显微镜下观察转染后细胞形态和生长情况的变化,通过免疫细胞化学鉴定VEGF在细胞中的表达情况。结果 免疫细胞化学证实两种方法均能成功地将人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165基因转染至大鼠骨髓基质细胞中,并获得一定的表达。新型的阳离子聚合物Sofast的细胞毒性略小于传统的脂质体。结论 真核表达载体pcDNA3.1-VEGF165可以成功地在骨髓基质细胞中表达,为进一步探讨组织工程血管化的研究奠定了初步的实验基础。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