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789
人大肠癌中PPARδ的表达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 分析人大肠癌组织PPARδ基因的表达变化及其与直肠癌临床病理特征的关系。方法 选取2004年4-10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普外科手术切除的直肠癌标本86例,以正常肠粘膜为对照,采用实时荧光定量RT-PCR对PPARδmRNA作定量分析。结果 48例(55.8%)直肠癌组织PPAR 表达上调,其中,39例(81.3%)上调1.5-5.0倍, 5例(10.4%)上调10-20倍, 4例(8.3%)大于20倍, 两组间无统计学差异(P=0.083)。PPARδ的表达与直肠癌分化程度、病理类型及Dukes分期无相关性(P>0.05)。结论 大肠癌组织中PPARδ基因的表达无显著上调,并且与直肠癌分化程度、病理类型及Dukes分期无关。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