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制剂研究
编号:10975393
立灵奇外用制剂新进展
http://www.100md.com 医源世界 作者:毛太生 邹锋 黄河(安徽省太和县
     2%硝酸舍他康唑软膏是一种新的咪唑类药物,具有广谱抗真菌作用。国内外临床试验证实,未发现对本品的抗菌活性有种或属耐药性,具有良好的局部安全性及较好的皮肤穿透性。本文主要阐述基础药理学、毒理学等相关理论。并证实2%硝酸舍他康唑软膏为一理想的局部外用抗真菌制剂。代表了目前局部抗真菌治疗的重大进展。

    1 概述

    立灵奇通用名为硝酸舍他康唑软康,英文名:Sertacona-zole Nitrate Cream,拉丁名:Cremor Sertaconazoli Nitras,汉语拼音名:Xiao Suan Shetakangzuo,化学结构式:分子式:C 20 H 16 Cl 3 N 3 O 4 S,分子量为500.77,正式名称:硝酸舍他康唑软膏(根据卫生部首届委员会编写的《药名词汇》1991命名原则为依据)。化学名称:(±)-1-[2-(7-氧苯并[b]噻吩-3-基)甲氧基-2-(2,4-二氯苯)乙基]-1H-咪唑硝酸盐。由海南海神同洲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海南海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销。国内独家上市,属国家二类新药。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030918。

    2 国外研究

    现状及使用情况硝酸舍他康唑由西班牙Ferrer公司研制开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