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理解食疗
编号:11291503
人生最重要的十个健康伴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0日 搜狐女人
伴侣一:菠菜,伴侣二: 西红柿,伴侣三:巧克力,伴侣四:马铃薯,伴侣五:蘑菇,伴侣六:大豆,伴侣七:鸡蛋,伴侣八:核桃,伴侣九:鱼,伴侣十:橙子
     菠菜, 西红柿, 巧克力,马铃薯,大豆,蘑菇,鸡蛋,核,鱼, 橙子 是人生最重要的十个健康伴侣。

    伴侣一:菠菜

    不贫血-菠菜中富含铁,铁是人体造血原料之一,是女性经期时的好食品。经常吃菠菜的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可远离缺铁性贫血。

    体质强-菠菜中含有可观的蛋白质,可帮助身体发育,精力旺盛。

    皮肤好-维生素K,这是很多蔬菜水果中缺乏的。人的头发光亮,皮肤白净有光泽,不仅需要维生素A、B、C,也少不了维生素K。

    排毒-菠菜可以清理人体

    肠胃里的热毒,避免便秘,保持排泄的通畅。且菠菜的热量很低,常吃也不用担心发胖。

    保护视力-我们知道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眼睛干涩、看东西"模糊"。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成维生素A,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对常用电脑的人应该是有不小的帮助。

    稳定情绪-菠菜中丰富的维生素A、B、C可以帮助你从焦躁不安的状态中走出,赶走紧张情绪,改善忧郁的心情。

    生健康宝宝-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间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