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0975290
三化疗法治疗脑震荡后遗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2日 CCTV.com
     【主持人】观众朋友前几天我收到了香港一位姓张的同学写来的信,他在信中说:我去年四月出了车祸,现在已经没有大碍了,可出院后还是经常觉得头晕,而且记忆力明显不如以前,医生诊断说是车祸引起的脑震荡后遗症,还说没有什么太好办法,只能靠自己休息调养。可是我今年就要考大学了,总是这样头晕学习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所以想请你们帮助我看看传统中医有没有什么好的治疗脑震荡后遗症的方法,谢谢你们。

    张同学你好,收到你的来信之后,我们的记者前去采访了中国中医科学院的程昭寰教授,程教授在治疗脑震荡后遗症方面有着比较丰富的经验。在我们的记者采访程教授的时候,遇到了他的一位患者,这位患者的情况和你有几分相似之处,下面我们先一起来看一看。

    【观众留言板】张同学 中国香港

    病症:脑震荡后遗症 眩晕 记忆力减退

    问题:中医如何治疗

    【解说】2003年1月12日,北京迎来了当年的第一场大雪,就在市民们沉浸在初雪的喜悦中时,意外却在城市的某个角落中悄然发生。家住北京甘家口的王先生在下班回家途中,不慎滑倒,后枕部着地摔在路边。

    【王先生妻子】滑倒以后引起的双额叶损伤,脑出血,出血比较严重,后来做了手术。

    【解说】经过医院的紧急抢救和手术治疗,王先生的外伤得到了基本的控制,生命安全已经没有了危险,然而接踵而来的却是另一个残酷的现实——王先生留下了严重的脑震荡后遗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