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各科临床 > 信息
编号:10982783
长期带瘤生存就是治疗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43期
中医药是晚期癌症的主要治疗手段,偏方不可尽信灵芝并非抗癌“灵丹”,人瘤长期共存就是治疗有效,相关链接:
     在和晚期肿瘤的搏斗中,中医认为一味攻伐会加速病人死亡,而扶正培本常能减轻症状,维持机能

    长期带瘤生存就是治疗有效

    58岁的罗女士,鼻塞了好几年,最近脖子上淋巴结肿大后,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导致经常性鼻塞的竟然是恶性黑色素瘤。多位专家诊断,长在左鼻腔的晚期恶性黑色素瘤已不能手术切除,对化疗和放疗也不敏感,因此,被这种恶性程度非常高的肿瘤缠上的患者,一般只有几个月的存活时间。

    如果不幸罹患晚期肿瘤,该首选化疗、手术还是中医?像罗女士一样,大多数已经被医生“宣判死刑”的晚期癌症病人,到底该不该交给中医治疗?中医药治疗晚期癌症有哪些优势?当西医手段不再有效时,中医可否保命延年?记者为此走访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广州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周岱翰。

    中医药是晚期癌症的主要治疗手段

    虽然近年来关于中西医治疗肿瘤的效果,因学科特色和评价标准不同而争论不断。但在中国只有极少的癌症患者只使用现代医学的疗法,大多数病人顺应本民族特色和文化背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