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
编号:11006879
阿魏酸钠氯化钠注射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0日 合纵医药
 阿魏酸钠氯化钠注射液

     【药品名称】

    通用名: 阿魏酸钠氯化钠注射液

    英文名:Sodium Ferulate and Sodium Chloride Injection

    汉语拼音名:Aweisuanna Lühuana Zhusheye

    商品名:迈同

    本品主要成分为阿魏酸钠,其化学名为3-甲氧基-4-羟基桂皮酸钠。

    其化学结构式为:

    分子式:C10H9O4Na

    分子量: 216.17

    【性状】本品为无色或微黄色澄明的液体。

    【药理毒理】

    本品为非肽类内皮素受体拮抗剂,它可拮抗内皮素引起的血管收缩、升压及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增加NO的合成,松弛血管平滑肌;抑制血小板聚集、抗凝血、改善血液流变学特征。本品亦可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脂,清除自由基,防治脂质过氧化损伤;影响补体,增强免疫机能,并具有一定的镇痛、解痉作用。

    小鼠口服半数致死量(LD50)为3.2g/kg。大鼠灌胃给药600mg/kg,每天一次,连续给药3个月,血液学和血液生化学指标检测结果均属正常,主要脏器病理组织学检查未发现药物引起的病理变化。

    【药代动力学】

    静脉给药,血浆蛋白结合率为20.6%,大鼠分布半衰期(t1/2α)为3分钟,消除半衰期(t1/2β)为(11.46±3.2)分钟,分布迅速,可通过血-脑脊液屏障,主要经肾脏排泄,体内不易蓄积。

    【适应症】

    用于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肾小球疾病、肺动脉高压、糖尿病性血管病变、脉管炎等血管性疾病的辅助治疗以及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亦可用于偏头痛、血管性头痛的治疗。

    【用法用量】

    静脉滴注,一次0.3g,一日1次。

    【不良反应】 偶有过敏性皮疹反应,停药后即消失。

    【禁忌症】 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注意事项】

    用前检查,若药液浑浊、沉淀、有异物、封口松动或瓶体细微破裂,切勿使用。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孕妇不宜使用,哺乳期妇女慎用。

    【药物相互作用】尚不明确。

    【规格】 250ml:阿魏酸钠0.3g与氯化钠1.8g。

    【贮藏】遮光,密闭,在凉暗处保存。

    【包装】 输液玻璃瓶装

    【有效期】暂定1年。

    【生产单位】

    企业名称:运城市银湖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H2005126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