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心血管系统 > 动脉
编号:11361721
心脏主动脉钙化怎么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6.06.19
     139*****307:我妈妈今年62岁,做彩超发现心脏主动脉钙化,请问此种情况可逆吗?该怎么治?

    郑州大学一附院急救中心急诊内科主任李莉教授:这种情况是老年人衰老的标志之一。有资料显示,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大约有20%有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别的不适和其他症状,还不能确诊为一种病,因此您和您的母亲不要为此紧张。

    需要提醒您的是,心脏主动脉钙化是动脉硬化的一个信号,如果发展为主动脉瓣钙化,就会引起主动脉狭窄或关闭不全,出现心脏增大,从而影响心脏功能。至于您问心脏主动脉钙化能否逆转,应当说恢复到原来状况一般是不可能的,但可以采取措施阻止其发展,如在饮食上减少高脂肪摄入、多吃蔬菜水果、适量运动,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具体情况进行必要的检查和服用他汀类药物,以抑制胆固醇合成,保护血管壁,改善动脉硬化。

    李莉擅长: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等各种心脏病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四、六上午

    电话:(0371)6913003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时仲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