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介绍
编号:11013523
国内专家谈论我国新药研发的挑战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搜狐网
     近期根据国际制药企业协会联合会(IFPMA)秘书长白宏伟有关“促进药品创新和可及性策略”演讲中发表的观点整理刊载了《我国新药研发的挑战与对策》一文,摘要如下:

    新药是保证公众健康的关键资源,目前,新药研发的挑战性变得越来越大,这是因为一方面新药研发的成本持续上升,另一方面制药公司获取足够收益,用于补偿投资的机会越来越小。

    但是,社会对新药的需求是巨大的,通过药品创新,还可以为国家带来社会、政治和经济方面的益处。

    药品创新有多种不同方式,包括从开发一种新药用于治愈疾病,到改变现有药物配方使患者受益。例如,改变现有药物给药途径后,创伤更小,或者使用更加简便。药品创新是一个大量投资、耗费时日和需要承担极大风险的复杂运作过程。在药品研发的不同阶段,尤其是早期阶段,成功率都是极低的。

    对新药研发的支持,需要平衡4个方面的策略。它们是:完善卫生保健体系,使新药知识快速传递,新药能够正确和恰当地在临床上使用;建立有效市场机制,视药品创新为投资,使有限卫生资源得到有效配置;运用知识产权保护,夯实知识经济基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