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战略与政策
编号:11125379
中医药现代化国家科技发展战略(3)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中国政府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中医药理论传承和发展为基础,通过技术创新与多学科融合,丰富和发展中医药理论,构建适合中医药特点的研究方法体系,提高临床疗效,促进中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

    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基本任务包括“继承、发展、创新和国际化”4项主要工作。

    1.切实加强对中医药理论和经验的继承,深入挖掘中医药的宝贵知识财富

    继承是世界传统医药发展的一个共性问题。中医药学对人体生命、疾病现象有着系统的理论认识和丰富的干预手段,积累了极为宝贵的经验。有效继承中医药的宝贵知识和经验,是中医药发展创新的源泉和基础。因此,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首要任务是继承。

    推进中医药现代化继承的主要任务是:对中医药传统知识进行系统整理和现代诠释,深入挖掘中医药科学文献和古典医籍,构建中医药知识库系统;建立中医药个体化诊疗体系,对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用药方法进行系统研究和挖掘,构建中医药现代传承技术体系;继承、研究传统制药技术和经验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