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
编号:11125372
中药材生产及其管理规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7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1中药材生产技术概况,2中药材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3制订实施中药材生产管理规范
     中药材生产处于中药行业的基础地位,中药材质量之优劣,产量之高低与其规范化程度有着紧密、直接的关系。本文从我国中药材生产的概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来阐述中药材生产管理规范(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 GAP)的制订和实施之重要性。

     1 中药材生产技术概况

    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中药材生产技术有了长足的发展,对一些重要中药材的生产栽培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就药植所而言,从六十年代开始,科研人员深入到全国各地开展中药材引种栽培研究,帮助当地发展中药材生产并建立中药材的研究机构,解决了诸多中药材生产中的问题,先后开展了黄连、当归、贝母、天麻、金银花、丹参、元胡、番红花、人参、西洋参、黄芩、甘草、北沙参、枸杞、桔梗、红花、芍药、牡丹、山茱萸、地黄、金莲花、杜仲、薏苡、山药、银杏、五倍子、猪苓、黄芪、金荞麦、肉苁蓉等中药材的栽培技术研究,并取得成果。其中天麻、黄连、西洋参、金银花、猪苓等品种栽培技术大面积推广和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已经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和脱贫途径。从八十年代开始,我所致力于中药材病虫害的生物防治和绿色中药材栽培技术的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