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观念 > 信息
编号:11124541
现代中医药发展的冷思考--学科形态的“移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中医药是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智能财富,国家从民族传统文化的角度予以重视和保护,这在无意之中使本属于自然科技范畴的传统医药,“移位”到政治和狭义的文化领域之中。

    我国历代封建统治者虽然也曾重视过中医药,在历史上还进行过数次由官方主持编纂整理医药图书文献的活动,但他们更多的是看重自身的健康和长命百岁,整个中医药行业基本上处于自生自灭的状态。清朝中晚期后,西方列强的入侵,外来文明的冲击,民族虚无主义思想开始滋生,祖国传统文化受到轻视,以至在二十世纪初曾经出现过几次“废去中医,不用中药”、“废止旧医以扫除医事卫生之障碍”的事件。

    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党和国家一直非常重视传统文化事业的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