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皮肤科、眼科、耳鼻喉科常用药 > 消毒及皮肤科用药 > 高锰酸钾
编号:11028056
高锰酸钾消毒片对微生物杀灭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7期
高锰酸钾,1材料与方法,2微生物杀灭效果,3小结
     高锰酸钾是强氧化剂,为广谱消毒剂,常用于皮肤、妇科外阴的清洗以及痔疮坐浴,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的消毒。

    1 材料与方法

    1.1 菌悬液制备 白色念珠菌(ATCC10231)、金黄色葡萄球菌(ATCC6538)、大肠杆菌(8099)、铜绿假单胞菌(ATCC15442)新鲜斜面培养物,用含10g/L蛋白胨的磷酸盐缓冲液稀释成所需浓度菌悬液。

    1.2 中和剂鉴定试验 高锰酸钾含量4000mg/L溶液,中和剂为0.5%的硫代硫酸钠磷酸盐缓冲液。1、2组消毒作用时间为30s,中和剂作用时间10min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