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实用社区医师手册》
编号:11134692
产褥期疾病(1)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6日 《实用社区医师手册》
     一、产褥感染

    分娩与产褥期因生殖道的创面受致病菌的感染,引起局部或全身的炎症变化,称产褥感染。

    【病因】由于分娩破坏了生殖器的自然防御功能,加之孕妇身体虚弱、营养不良、患某种慢性消耗性疾病、分娩时采用手术助产、分娩后软产道损伤、产后出血、胎盘胎膜残留等,均易致产褥感染。

    【诊断要点】

    1临床表现

    (1)急性外阴、阴道、宫颈炎:会阴裂伤或会阴侧切伤口感染时,会阴红、肿、痛,有脓性分泌物流出。阴道感染时阴道黏膜充血、溃疡,严重者可形成尿瘘。子宫颈感染时,局部红肿,可直接扩散达宫旁。

    (2)产后子宫感染:病原菌经胎盘剥离处侵入,扩散,延及子宫内膜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