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实用社区医师手册》
编号:11134749
分娩期疾病(3)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6日 《实用社区医师手册》
     三、胎儿窘迫

    胎儿在宫内缺氧危及胎儿健康和生命者,称胎儿窘迫。

    【病因】胎儿的氧供应来自母血,通过子宫胎盘血液循环到达胎儿,任何阻碍胎儿血氧供应的因素均可导致胎儿窘迫。

    1母体因素母血氧含量不足是重要原因。①微小动脉供血不足,如妊高征等;②红细胞携氧量不足,如重度贫血、合并心肺疾病等;③急性失血,如前置胎盘等;④各种原因引起的休克与急性感染发热;⑤子宫胎盘血运受阻、急产、宫缩剂使用不当、产程延长、子宫过度膨胀等。

    2胎盘、脐带因素①脐带血运受阻,如扭转、过短、打结;②胎盘功能低下:如过期妊娠、胎盘形状异常、胎盘感染、胎盘早剥等。

    3胎儿因素胎儿心血管系统功能障碍 ......
上一页1 2 3 4 5 6 7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