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1205929
夏季“清凉”应适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27
     在热气蒸腾的夏日里,一些女性的穿着越来越“清凉”,公共场所性骚扰事件也逐渐增多。心理学家建议,女性夏季穿“暴露装”应适度。

    长春市民王女士说,前两天看到一个二十来岁的女孩,穿了一件上衣,整个后背都露了出来。衣服又不是很贴身,不注意的时候身体两侧甚至前面很容易“走光”。路人都侧目注视,女孩却旁若无人地跟同行的朋友说笑。市民刘先生也说,日前看到一群不足二十岁的前卫女孩,每个人的衣着都很“省布料”——仅仅遮住身体关键部位。

    近些年来,露背装、低胸装、超短裙、低腰裤,甚至抹胸日渐成为夏日里城市女性穿衣的选择。然而,女性们在兼顾清凉和时尚的同时,却忽视了安全,在公交车、超市、体育场看台等人群密集的地方,性骚扰事件频频发生。

    吉林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中心高级心理咨询师李敏认为,如今女性夏季穿“暴露装”不仅仅是受高温影响,相当一部分人是抱着从众、攀比、宣泄等心态才穿着“暴露装”。

    李敏表示,天热穿得少是理所应当,但是女性穿“暴露装”一定要适度。要选择正确的时间和场合,且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这样才能尽量避免性骚扰事件的发生。 (姚湜 王昊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