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疗法 > 气功疗法 > 瑜珈
编号:11134252
瑜伽6式有益减肥(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竞报
瑜伽6式有益减肥(图)
瑜伽6式有益减肥(图)
瑜伽6式有益减肥(图)
瑜伽6式有益减肥(图)
瑜伽6式有益减肥(图)
瑜伽6式有益减肥(图)
瑜伽6式有益减肥(图)

     你知道吗?不是非要到健身房去锻炼才能减肥。古老神秘的瑜伽能让你在收获健康同时,也会意外的收获减肥。

    下面介绍的是瑜伽的6个经典动作,平时在家里的地板上练一练,可以帮助你消除压力,保持一颗平静的心,让你更加灵活,平衡更好,也是保持瘦身的秘密武器。

    1.树势:

    双脚并拢,身体直立。双手合十贴近胸部,肘部弯曲接近身体。然后右脚抬起,脚心贴在左腿内侧(必要时可使用手来帮忙),保持平衡,左腿一定要保持直立的姿势。如果你的灵活性和柔软性比较差的话,可以把脚放到小腿或脚关节的位置。

    2.站势一势:

    从树的姿势开始,右脚向后迈一大步,脚跟提起,腿伸直,弯曲左腿膝盖,注意前后不在一条直线,而是成平行线,双手合拢举过头顶,向下压肩膀和后背。

    3.站势二势:

    将右脚放平,脚趾转30度,腿部仍然伸直,臀部转90度。左脚跟与右脚背保持一条线,膝盖保持在90度,臀部、身体和肩膀放松,双臂平伸,与肩同高,手心向下。使劲伸你的指尖,好像去触墙。眼睛集中在左手上。

    4.T势:

    从站势二势开始,把手放在臀部上,上身直着向前倾,抬起右脚,寻找平衡,然后上身完全向前,提起右腿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保持臀部正直,脸面向地板。双臂自然放在身体两侧,如果这个动作难度太大,在最初的时候可以把腿架在一把椅子上。

    5.月亮势:

    从T势开始,左手触摸在地板上(达到自己极限即可),转移重量到左手和左腿。右脚离开地板,抬起右臂,并尽量抬高右腿。

    6.三角势:

    双脚在同一直线上,身体向左侧弯曲,左脚转90度,右侧手臂抬高,左手放在脚面或地板上,坚持左臂和右臂在一条直线上。抬头向上看。

    注意:

    1.按照自身的身体状况,选择拉伸的幅度,不能出现明显疼痛,达到自己极限即可。

    2.建议最好饭后两小时运动。

    3.每个动作停留10至20秒即可,或自身极限范围,保持自然呼吸。

    指导:进步健身中心瑜伽教练崔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