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编号:11145112
资料: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中国药学会
     欣弗是治感染用药

    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临床主要用于治疗敏感的革兰阳性菌引起的感染疾病:扁桃体炎、化脓性中耳炎、鼻窦炎等;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肺炎、肺脓肿和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等;软组织感染、疖、痛脓肿、蜂窝组织炎、创伤和手术后感染等;泌尿系统感染:急性尿道炎、急性肾盂肾炎、前列腺炎等。

    还用于厌氧菌引起的各种感染性疾病:脓胸、肺肿、厌氧菌性肺病;皮肤和软组织感染;腹腔内感染:腹膜炎、腹腔内脓肿;女性盆腔及生殖器感染:子宫内膜炎、非淋球菌性输卵管及卵巢脓肿、盆腔蜂窝组织炎及妇科手术后感染等。

    该药的不良反应主要为胃肠道反应、过敏反应,也可出现肝功能异常、肾功能异常等。2003年12月,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曾发布信息通报,提示克林霉素注射液可引起严重不良反应,提醒医生严格掌握适应症,避免不合理使用。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