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药物不良反应 > 信息
编号:11145065
大量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可增加心脏病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中国药学会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经过5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大剂量服用非甾体抗炎药或COX-2抑制剂会增加关节炎患者患心脏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65万名患有关节炎的成年人进行调查后发现,服用吲哚美辛和舒林酸片这两种非甾体抗炎药可使他们患心脏病的风险分别增加71%和41%;在COX-2抑制剂中,罗非昔布和塞来昔布可使患病风险分别增加32%和9%。

    研究人员指出,患心脏病的风险与服药剂量有关。如果日服罗非昔布12.5毫克,风险仅增加16%;如果超过50毫克,风险将增加240%。

    医学专家认为,这一发现提醒医生在选择非甾体抗炎药时,必须谨慎考虑药物对病人胃肠道以及心血管系统可能造成的影响。

    信息来源:医药经济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