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1145087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关注博士伦润明护理液疑致眼疾一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中国药学会
     近日,新加坡出现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被疑导致真菌性角膜炎一事,引起了中国香港及内地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该局已注意到有关媒体的报道,并就此产品与企业进行了沟通,了解有关情况。今后将进一步关注产品的使用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市场监管。

    新加坡于今年初接获报告,称有7名配戴隐形眼镜的市民患上真菌引致的角膜炎。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提供的资料,自去年5月以来当地共发现19人受影响,其中18人曾使用博士伦公司生产的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药水(ReNu multipurposecontact lens solution)。2月18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就此向香港市民呼吁,适当清洁及消毒隐形眼镜,以避免感染微生物性角膜炎。目前香港卫生署已就该产品引致真菌性角膜炎的可能性展开调查。

    信息来源:中国医药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