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健康睡眠 > 枕头
编号:11147522
劣质“水枕头”致皮肤瘙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扬子晚报
     最好用普通枕头;“水枕头”温度不能与人体体温相差太大;要注意选购质量好的。

    昨天,淮安市民陈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他最近眼睛总是涩涩的,背部还起了一些红点子,痒得难受。后来朋友王先生告诉他:原因出在晚上睡觉枕的“水枕头”上。这种枕头外表湿湿的,长时间枕在上面,皮肤难免会产生瘙痒症状。

    据了解,水枕头原来是孩子们喜爱的充气玩具,不知是谁想出在枕内注入凉水或冰水,就成了不少人喜欢的“清凉枕”。

    “水枕头”究竟是好还是不好?淮安市妇幼保健医院有关专家认为,凉枕、冰枕的温度过于冰冷,会使人体脑神经遭受强烈刺激,可能造成脑血管萎缩,血流减缓,一觉睡醒,人就会头晕眼花,每天都枕,时间长了,出现眼睛方面的疾病就不奇怪了。

    另外,人体的头部长时间置于过于柔软的枕上睡眠,不知不觉中还可能导致颈椎病。专家建议市民最好还是使用普通枕头安睡;即便是枕凉枕,也要注意凉枕的温度不能与人体的体温相差太大,如果实在想枕“水枕头”,也要注意选购质量好的,不能贪图便宜,弄不好会落下一身病。(梁中亚陈良玉朱鼎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