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322
腹胀便多是慢性结肠炎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6.08.14
     北京丰台区方庄邓先生:我半年前大便次数增多,每天4~5次,而且腹中有些胀痛,大便较细,有时不成形。医生建议做结肠镜,听说检查时特别难受,我不想去,目前服用左氧沙星已经半个月了,效果一般。请问是否还需要继续服用左氧沙星?我是不是得了慢性结肠炎?

    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消化科副主任医师张川:您半年来出现排便习惯改变,可能是慢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或肠道菌群失调,尤其要注意排除肠道占位性病变,包括结肠息肉、结肠癌等。结肠镜对于明确病因是非常必要的,但很多人不愿忍受检查时伴随的腹部胀痛。如果您方便,可以来我们科做无痛肠镜,就是通过静脉给药,使患者在睡眠的状态下完成检查,没有不适感。您服用抗生素已经2周了,现在可以暂时停药,改用一些微生态制剂,如培菲康、整肠生等,继续调节肠道功能。因为慢性结肠炎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建议您到消化科详细检查一下。

    张川擅长:各种消化道疾病,尤其是炎症性肠病、肠易激综合征等疾病的治疗。

    门诊时间:周一、五上午

    健康时报记者王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