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1240565
有感于患者呼吁夏季夜门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33期(总第1070期 2006.08.14)
     连日的高温让江城武汉白天如同蒸笼。患者纷纷避开高温时段,集中在早晨看病,许多医院下午门庭冷落。有的患者还专门写信请媒体呼吁,医院在高温天应开设夜间普通门诊。

    患者的这个呼吁,合情合理。尽管医院夜间也不关门,然而依照惯例,夜间一般只有急诊而没有普通门诊。患者在高温天气避开白天改为晚上看病,不但只能挂急诊号,比普通门诊多花钱,而且无法选择科室。如果医院能针对暑期医疗的实际,对门诊时间进行适当调整,那么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现在很多超市、商铺都顺应顾客需求,在夏季延迟关门时间,同为服务行业的医院,为何不能为人们提供这种便利呢?

    其实,医院既要讲社会效益,也要讲经济效益。然而无论是从社会效益的角度考虑还是从经济效益的角度考虑,高温天开设夜间普通门诊都是双赢之举。这个双赢,对患者而言是根据自己的需求获得了满意的医疗服务;对医院而言,则不但满足了患者需求,而且可以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何乐而不为呢?, 百拇医药(奚旭初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