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1358
百岁老人曲秀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4
百岁老人曲秀庭

     山东省莱州市教育小区有一位百岁寿星,名叫曲秀庭,今年正好100周岁。

    曲秀庭老人生于1906年,17岁出嫁,婚后生有三儿一女,如今已是五世同堂。

    曲秀庭老人身高一米七,体重50公斤,不胖不瘦,穿戴整齐,干干净净,从外表上看根本不像是百岁之人。曲秀庭慈眉善目,精神矍铄,银发如雪,满面红光,虽已百岁高洌煌洹⒈巢煌铡⒀鄄换ǎ卸匀纾钭岳怼K?br>宽开朗,喜欢热闹,适应社会的能力极强,乐于与各种人物交往。曲秀庭老人虽然不识字,但她天资聪颖,思维敏捷,记忆力也特别好,与人聊天总是谈笑风生,十分风趣,颇有几分“现代知识女性”的风采和气度。

    平日,曲秀庭老人的生活起居很有规律,每天中午都要小憩一会儿,常年如此。曲秀庭老人喜食肉类、虾蟹、蔬菜和水果,爱吃甜食。虽然如此,但她从不挑食、偏食,也不贪食。老人家每天中午还会喝一杯葡萄酒,她说这样可以舒筋活血,提神健身。至今,老人的血糖、血压都很正常。

    曲秀庭老人一生勤劳,现在也常常伸腿弯腰,拍打全身,经常散步。曲秀庭老人还喜欢端坐静养,修身养性,老人家的素养极高,从来不生闲气,心无忧愁,笑口常开。

    文图/王延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