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3912
健康管理首重净血调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中国妇女报》 2006.08.14
     女性如何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

    健康的女人最美丽,做一个健康的女人,首先要解决困扰我们的慢性病问题。慢性病不一定非得在更年期以后才见到,女性进入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段都可能出现雌激素水平不正常,而雌激素水平不正常就可能引发慢性病。更年期后,女性雌激素水平变化很大,慢性病发生概率更大。

    下面,我向朋友们介绍几种女性常见慢性病——

    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造成脂代谢紊乱、动脉硬化危险增加,糖毒和脂毒堆积,肾脏排出毒素的能力下降,致使血液质量下降,从而产生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此病呈三高一低特点: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治愈率低。女性常常认为自己面对的最大杀手是乳腺癌,这是一种误解,实际上女性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是死于乳腺癌的五到十倍。女性更年期发生糖尿病的原因之一就是雌激素下降。雌激素下降引起内分泌紊乱而产生脂代谢糖代谢紊乱,进而影响到蛋白代谢、水盐代谢等产生代谢性疾病,而代谢紊乱可引发高血糖,不及时防治可致糖尿病。

    骨质疏松症是一个静悄悄的流行病,发生前往往无症状无疼痛,女性患病概率是男性的四倍。有的女性早在30岁骨质就开始流失。骨质疏松症严重的女性其骨骼千疮百孔,甚至弯一下身就可能引起骨折。脊柱衰萎严重时,将变形乃至压迫内脏器官,肺受到压迫将引起呼吸困难,腹部器官受压将导致腹部凸起。为什么骨质疏松症的性别差异如此显著?雌激素剧减在骨质流失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女性激素分泌不平衡产生乳腺增生和子宫肿瘤。人体具有抗肿瘤免疫机能,这种免疫机能强就可以消灭肿瘤细胞,免疫机能弱就容易发生肿瘤。乳腺癌不仅意味着有失去乳房的可能,在美国它还是导致妇女死亡的第二大癌症。卵巢癌最让人恐惧的是它没有预兆,发生时女性根本感觉不到任何痛苦,而有症状时往往已发展到晚期……

    净血调雌是扼制慢性病杀手的根本办法。

    医学权威人士指出,及时地清除血液中的毒素,保持内环境平衡,能有效预防各种恶性肿瘤的发生。血液受到了污染,大量的毒素蓄积到血液当中,使细胞不能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会造成机体的免疫力下降,各种慢性疾病不断发生。所以我们必须不断排毒,净化血液,才能防止慢性疾病的发生。雌激素可助女性增强体质保持健康,它是神经体液调节机体发育和功能的重要物质,在体内维持着各种动态平衡的关系。它扩张血管、改善脑的血液循环、增强脑功能,对抗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作用巨大。科学调节雌激素水平,可有效地防治女性慢性疾病。(中国女性保健专家 张红)

    [理念解释]

    净血调雌,魅力一生

    中国女性健康管理专家团大型公开课8月27日于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一层举行,与会人员请提前联系,可发送“年年青”到50120索取免费入场券。血液是生命之河,雌激素乃魅力之源。净化血液、调节雌激素水平,女性可以永葆健康和美丽。更多知识详见www.healthy999.com亲爱的姐妹,把您的魅力妙计告诉我们,我们将对来稿择优见报并发给奖品。电邮nnqhealthy999@yahoo.com.cn或传真(010)64453296,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