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0445
健康杂谈(之七)老年人怎样才有年轻人的心态(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34期(总第1071期 2006.08.21)
     常常看到一些老人,离退休之前,即便不是“生龙活虎”,至少也是面色红润,能吃能睡,思维活跃,身体健康;可是一旦退了下来,没多少日子,就脸色枯黄,食欲不振,脑子迟钝,步履艰难,有些龙钟老态了。到医院检查,却又没什么大病,只是自我感觉老得太快,和离退休前相比,简直判若两人。为什么?照我看,没别的原因,不是人老了,而是心老了。

    不管你原来是干什么的,离退休之前,每天总有许多事情等着你去做,忙忙碌碌;一旦退了下来,突然有一种“饱食终日、无所事事”的孤寂感,连日子都比以前长多了,总也盼不到天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