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养生专辑 > 更多...
编号:11280970
秋季饮食养生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1
     秋季是从立秋至立冬的三个月。秋季的特点是由热逐渐转寒,阳消阴长。所以,秋季养生保健必须遵循“养阴”的原则,其中饮食保健当以润燥益气为中心,以健脾、补肝、清肺为主要内容。

    秋季天高云淡,空气干燥,气温和湿度逐渐降低,天气忽冷忽热,变化急剧。因此,人在秋天要多饮水,以维持水代谢平衡,防蛊し舾闪选⑿盎鹕锨郑灰?br>吃蔬菜、水果,以补充体内维生素和矿物质,中和多余的酸性代谢产物,起到清火解毒之效;要多吃豆类等高蛋白植物性食物,少吃油腻厚味食物;要尽可能少食用葱、姜、蒜、韭、椒等辛味之品,不宜多吃烧烤,以防加重秋燥症状。

    肺主辛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