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974
社区公共卫生服务12种项目政府“埋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1
     近日,江西省制定了《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本目录(暂行)》,并确定了12种由政府“埋单”的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这12种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分别是:预防接种、健康咨询、讲座宣教、传染病访视、常规体格检查、重点人群入户访视、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儿童保健服务、产后访视、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健康档案和康复。

    其中,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必须掌握辖区内0~3岁儿童基本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并建卡。并且,有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每季度应至少举办一次健康知识讲座。而对有服务需求的辖区内重点人群(0~3岁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低保人群、残疾人等)应开展免费常规体格检查(辅助检查除外)。

    对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方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还要将辖区内诊断明确的重点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纳入管理,定期随访(至少每月一次),给予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针对性指导。

    《江南都市报》2006.8.1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