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烧烤与健康
编号:11281026
生吃烧烤小心得“布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1
     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介绍,街边的烧烤会诱发布病(布鲁氏杆菌病的简称)。这是一种由布鲁氏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的传染性疾病。食物若没烤熟就吃,就可能感染布鲁氏杆菌病。医生提醒说,在吃烧烤时一定要把肉烤透,病菌遇到100℃的高温就可被杀死,这样就可以有效预防布鲁氏杆菌病。

    据山西医大一院医樯埽兹鹊奶炱歉髦治贸妗⑾妇躺⒎敝郴钤镜?br>时期,要尽量选择到正规食品店消费,街边小吃尽管美味,却存在严重的卫生隐患。专家还提醒,很多人都有冷热同吃的习惯,觉得吃得刺激、爽快,但胃肠黏膜却往往受不了这种刺激,应间隔食用。

    《山西商报》2006.8.17,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