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近视
编号:11281028
近视4200度一只眼睛植入两个晶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1
     营口大石桥农村的张文铎生来就是近视眼,过去的16年里,他从没看清楚过双胞胎儿子,对妻子的印象也被定格在24岁。8月14日,他接受了眼部手术,终于看清了16岁的儿子。

    张文铎说:“我的眼睛已经不能用度数来衡量了,因为仪器碰到我的眼睛都会‘失灵’,根本测不出多少度数。我右眼只能看七八厘米远的:白樱笱?br>只能看到10厘米左右……”记者看到度数测量仪器面对张文铎果真“失灵”了,显示器上显示出了一连串的“?”。

    “我们的仪器只能检测到2000多度以下的视力,他的度数明显要高于2000度!”医生说,通过经验和一些医学数据估算出张文铎的双眼视力在4200度左右,而且伴发白内障,需要手术。

    手术是在张文铎的右眼里植入两个人工晶体。“因为患者的近视度数太高,这次手术集白内障以及近视手术于一身,需要两个晶体才能将他的度数提升到正常水平。”医生解释说,“我们先用超声清除白内障混浊体,之后先后植入两个晶体。”“在植入第二个晶体时还要像照相机对焦一样,将两个晶体进行调整,让它们互相吻合。”据院方介绍,张文铎的手术非常成功,但需要恢复1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恢复正常,他的视力会提升,劳动力也可随即恢复。

    《华商晨报》2006.8.17,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