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瑜珈
编号:11413518
避“秋老虎” 可练练瑜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广州日报
             避“秋老虎” 可练练瑜伽
             避“秋老虎” 可练练瑜伽

     “牛面式”促血液循环

    “半月式”助消化排泄

    虽然立了秋,但是“秋老虎”让我们没有感受到凉意。虽然可以吹空调避暑,但是我们的身体仍然按照夏季的规则运行,如何保护体内的阳气?正确的瑜伽练习,能使毛孔扩张,调节体温,保护身体的阳气,还能梳理并按摩脏腑,使周身通畅,平衡全身的气血,令身体感觉清凉舒适。

    牛面式

    动作要领

    坐姿,两脚踝相交,脚趾全向后指,轻轻地坐下来。把左臂高举过头,弯曲左肘,试图把左手放低到两肩胛骨之间。放下右臂,弯曲右肘,把右前臂收向背部,直到右手指能和左手指相扣。头、颈坚挺,向前直视。保持这个姿势5~20秒钟。

    避暑功效

    这个姿势能改进人的体态和平衡。它矫直背部,扩张胸部,放松两肩肩关节,并使背阔肌得到伸展。可以减缓双腿的血液流动,促进躯干的血流。保证充足的血液和氧气供给,消除因气温过高带来的头脑昏沉。

    半月式

    动作要领

    站立,双腿分开两倍肩宽,吸气,右脚向右转90度,左脚也略向右转。呼气,将躯干向右方弯曲,直至右掌接触右脚旁边地面为止。头向左转,看上方。手掌放在距离右脚一步远的前方,同时弯曲右膝。放下左手,左手掌放在左髋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