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心理测试
编号:11441120
测测你的花钱观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现代健康报
     假设你进了一家古董店,里面有五件物品你都喜欢,可是碍于经济能力,因此只有先买一种,你会选择下列哪一种。(从你的选择中,可以看出你的花钱观念)

    A、闹钟;B、钱包;C、灯油;D、烛台;E、手枪;

    A、闹钟:你是很有金钱观念的人,每一分钱都会花在最有用的地方,绝不会有主动购物而事后又后悔的事情,理财储蓄也相当有一套,不会有过于吝啬,懂得花钱的艺术,是个能够享用人生的聪明人。

    B、钱包:你是个性强、豪爽的人,对赚钱很有一套,所以也称得上富有,但由于喜欢玩股票、投资期货……等,不知不觉中就把这些钱花光,如果你能够稍微节制一下,有计划地储蓄的话将会不得了。

    C、油灯:你是个爱幻想、而不切实际的人,有时候可能会感觉金钱的重要而积极存钱,但三分钟热度过后马上就放弃,没有什么金钱观,所有财务交由别人管理的话比较妥当。

    D、烛台:你认为赚钱的目的就是消费,所以只要渴望拥有的东西均不会计较金额的高低将它买下,实在蛮浪费的,这或许也是你的虚荣心作怪吧!如果不节制一点,等到支出大于收入时,想要收敛就很难了!

    E、手枪:你是个非常节俭的人,因为你认为金钱的重要性胜过一切,所以几乎都不太花钱,在别人眼中是个守财奴、小气鬼。也由于一毛不拔的金钱观使你错失了许多赚钱的机会,请特别注意。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