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其它类:G > 桂花
编号:11174601
金秋娇子桂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03期
     “桂花香动万山秋”,每到中秋佳节,银蟾秋皎,波光醉人,金风送爽。桂花飘香,沁人肺腑。古人赞其“虽无艳态惊群目,却有清香压九秋”。

    宋韩子苍言其“月中有客曾分种,世上无花敢斗香”。李清照称桂花树“自是花中第一流”。

    近代,经群众性评选,桂树一跃登上10大名花的宝座。桂花的名称很多,因其叶脉形如圭而称“圭”,因其材质致密,纹理如犀而称“木犀”,因其自然分布于丛生岩岭间而称“岩桂”,因开花时芬芳扑鼻,香飘数里,因而又叫“七里香”、“九里香”。

    农历八月,古称桂月,此月是赏桂的最佳时期,又是赏月的最佳月份。因与好多中国古代神话传说有关,因此桂树还是“仙树”。

    我国是桂花的故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