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进补
编号:11396647
阶段不同进补各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京华时报》
阶段不同进补各异

     本报资料图片

    朝阳区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黄小林指出,孕妇的饮食可以对宝宝长期的健康状况产生影响。准备和已经怀孕的你如何为宝宝创造一个最理想的生长环境呢?关键因素之一是注意孕期营养。

    怀孕前 (准备怀孕期间)

    服用叶酸增补剂

    由于饮食习惯,我国女性体内普遍缺乏叶酸,而缺乏叶酸可使胚胎的神经管发育不良,导致无脑儿、脊柱裂、脑膨出等畸形的发生。国内外多项研究业已证实,围孕期妇女补充含生理剂量叶酸的复合维生素制剂这一简单、经济、方便的方法是目前预防出生缺陷的有效手段。因此怀孕前和怀孕早期要适当补充叶酸。一方面在日常饮食里注意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绿色蔬菜、鱼、蛋、谷类、豆制品、坚果等,注意烹调时温度不要过高,以免叶酸被破坏。

    另一个有效的方法是从怀孕前的3个月起在医生指导下开始口服斯利安等叶酸增补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