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1203607
夏季当防 “无兴趣综合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7
     在外企上班的哈尔滨市民韩爽最近总感觉昏昏欲睡,干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在哈尔滨市一家健康检测中心诊断后,工作人员告诉韩爽,她患的是“无兴趣综合征”。据了解,进入盛夏以来,这种症状在市民中呈高发趋势。

    黑龙江永文亚健康调理中心健康专家张亚男告诉记者,连日来,每天都有近10名市民前来咨询,他们都出现了对工作和学习厌倦、记忆力减退、整日昏昏欲睡等症状。在咨询者中,从事脑力劳动、长时间工作的人占多数。

    张亚男说,“无兴趣综合征”是由于人体缺乏某些营养素、自身调节能力差造成的亚健康状态。一旦身体连续几天出现“无兴趣综合症”的症状,市民应到相关医疗机构检查,补充身体所缺的营养素,并辅以适当的运动。日常生活中,应树立宽容、乐观的生活态度,及时应对身体的亚健康状态。

    (王春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