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学术交流
编号:11187286
重视呼吸系统的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慢支和肺气肿这两种疾病有一种概括性的名称叫做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阻塞性肺病是一种发病率高死亡率高的疾病,它严重的危害着公众的健康而又经常被忽视,主要的症状表现是长时间的咳嗽、咳痰以及气喘。逐渐导致了患者呼吸系统功能下降,丧失劳动能力,导致呼吸衰竭而死亡。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慢性阻塞性肺病在全球疾病死亡原因之中占据第四位,与艾滋病并列第四位,艾滋病大家知道的很多,但慢性阻塞性肺病在座的大家可能是第一次听到,也就是说人们对它的认识还不够深,现在全球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人大约有六个亿,每年因这个病死亡的人是275万,在我国城市是疾病第四位的死亡原因,但是在农村慢性阻塞性肺病是死亡原因的第一位的疾病。中国患病的总人数有二百七十万,15岁以上的患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占3%。在广州进行了一个调查,结果是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发病率是9%,而且因为现在环境的污染、大气的污染、人口的老龄化,因而慢性阻塞性肺病还在不断的增加。

    慢性支气管炎:如果一个人一年连续咳嗽了三个月以上排除了其他肺部疾病,就可以诊断为慢性支气管炎,或者说一年内咳嗽一个月,连续三年每年咳嗽一个月,排除了其他肺部疾病,就可以诊断他为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原因有吸烟、感染、大气污染、环境因素、免疫力的缺陷、神经-内分泌的失调还有遗传因素等,慢性支气管炎其发作的时间,一般是在秋冬二季,我国一九九二年进行的调查,结果是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率占3.2%。我国五十岁以上的人口群当中患病率高达15%,慢性支气管炎的发展是慢性支气管炎成为肺气肿、成为肺心病最后导致死亡。
, 百拇医药
    肺气肿是因终末细支气管改变引起的。肺气肿的症状表现为咳嗽、咳痰、活动的时候就会加重,还往往伴有胸闷、憋气等。

    哮喘是一种慢性支气管病变。哮喘被世界列为四大顽症之一,在十大死亡原因之中哮喘被列为第一位。

    过去老慢支、哮喘等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虽然现在医疗条件、经济条件各个方面都在进行着变化,越变越好,但是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现在来说治疗的效果并不太让人满意。哮喘在发作的时候人们是无法睡眠的,往往要采用叫做半卧位或者是完全的坐位,张着嘴巴在那喘气,人活着什么都可以缺,最不能缺的就是缺气,缺氧气。所以对人的威胁是相当大的,不仅对病人是如此,对病人的家庭,在经济、精神等各个方面都有着一种非常重大的压力。因此帮助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的朋友们来解决他们的痛苦,帮助病人的亲人们协助他们解除心里的痛苦,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是一种责任、是一种职责、是一种义务。因为我们现在有解决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的痛苦,或者减轻他们痛苦的产品,产品效果和作用应该说是比较确切的。

    鼻炎就是鼻子发炎而产生的一种疾病。到了冬季受冷风的刺激鼻炎就会加重。鼻炎是一个虽然并不大但是很难受的一种疾病。

    感冒也是呼吸系统疾病。是由上呼吸道的病毒性的感染引起。流行性感冒的危险性,对人的威胁就比普通感冒的威胁大的多。在世界上出现过几次大流感的流行,其结果是几百万人甚至几千万人的死亡。许多的疾病象支气管炎、肺炎、鼻窦炎、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也往往因为感冒的出现而加重,所以对于感冒也要重视不可忽视, 百拇医药(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