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老年病人护理
编号:11204194
老年性痴呆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15期
心理护理,行为照料,生活护理
     老年性痴呆是大脑功能全面减退的医学术语,它可表现为反复询问和重复同一个问题、不能辨别方向、容易迷路、忘记熟人和日期、不讲卫生、穿着古怪、性格改变等等,以致日渐丧失各种能力,最终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能力,给病人、家庭和社会造成严重的危害。河南省中医院脑病科主任何华副教授说,对老年性痴呆病患者进行精心细致的护理,可延缓痴呆病程的进展。

    心理护理

    回忆往事

    鼓励老人不断思维,尤其是回忆一些趣事和让老人取得的成就,这样也可以驱走老人衰伤和抑郁的情绪。

    增进交流

    病人常常存在理解困难,但对别人说话的语气非常敏感。过激的语气会令病人不安,平和的语气则令其安心。因而,与病人交谈时应尽量心平气和。对于病人的提问,应给予简单明了而又认真的回答,不要过于繁琐,更不要敷衍了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