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肿瘤 > 色素痣
编号:11204499
湖南两岁儿童长一只熊猫手 黑手臂比大腿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2日 潇湘晨报
湖南两岁儿童长一只熊猫手 黑手臂比大腿粗

     主治医师李莉说,小昊得了一种名为“先天性巨型色素痣”的病,发病率约万分之一。

    本报讯 宁乡一个两岁的孩子小昊,左手呈黑色,且比大腿还粗,并因此引发重心不稳。近日,这名孩子学走路时摔伤,手血流不止,被家长送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救治。

    记者看到,小昊的左手从肩关节处一直到左手背,如涂了一层墨汁,皮肤上没长任何毛发,摸上像一块松软的黑海绵。医院护士说,小昊的手臂比自己的大腿还粗。

    小昊的父亲介绍,他们是宁乡县老粮仓镇人。小昊一生下来就有这只“熊猫手”。

    随着慢慢长大,小昊的左手开始疯长。

    据小昊的主治医师李莉说,小昊得了一种名为“先天性巨型色素痣”的病,发病率约万分之一。小昊生病的原因是某种不可知的因素引起了染色体畸变。目前,小昊的左手黑色素已经侵入了神经末梢,若不及时动手术,容易引发溃疡。庆幸的是,小昊的病是良性肿瘤,医院分期对他进行三到四次切除手术后,就可以健康出院。实习生 周 全 记者 龚芳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