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文章04
编号:11278573
再回猛禽,顺带谈谈科学的态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7日 新语丝
    伍岭http://www.ipang.net

    猛禽是一个很可爱的、勇敢的但是又稍稍固执的人,我很喜欢这种性格。今天上午我花了半小时的时间查资料,半小时的时间留言、写文章,对他的《科学逻辑》一文提出了批评。下午就看见猛禽道歉的话,告诫自己其实也是告诫读者:外行人不要充内行,因为结果总是漏洞百出的。不过猛禽一面承认错误,一面又对他的文章补充修改了新的内容;只是这些新内容又“刺激”了我,如鲠在喉,实在不吐不快。

    猛禽补充说“这回只谈两点:

    第一、既然谈的是雄黄,完全可以就二硫化二砷的毒性来谈,没必要扯到毒性更强的砒霜上去,这不是什么科学的态度。

    第二、雄黄有毒而被用于中成药并且是OTC以及药典的问题,显然是相关监管机构的失职(因为这并不是新发现的问题),人民群众并不都是专业人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