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代谢&生命 > 体温
编号:11360563
用电子体温计前做“开关试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6.10.23
     电子体温计读数直观、携带方便、不易损坏,比普通的体温计更易保管。但使用前需进行多次电源通断试验,即反复开关电源,观察每次显示的标记是否正确。如果标记显示相同,并且腋下温度显示一致,说明电子体温计重复性良好可使用;反之,电子体温计可能接触不良,测量不准确。

    电子体温计由四部分组成,头部是感温部件,杆身是数字式开关按钮,末端是电池盒和盖。使用时,将开关钮置于通位,查看显示标记是否正确,如感温部位温度低于34.5℃,液晶屏会显示“LOC”标识;感温部分温度高于42.5℃时,液晶屏应显示“HiC”标识。出现“LOC”标识后,可将体温表放于舌下1分钟或是腋下2~3分钟测量体温。

    需要提醒的是无论口腔还是腋下,都要反复多次测量,直到体温数值相同。一般口腔温度比腋下温度高1℃左右,如果测试的口腔温度比腋下温度高很多或很低,电子体温计可能存有问题,最好不要使用。

    (刘国信),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