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外科护理 > 骨外科护理
编号:11261153
半骨盆切除术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5日
    江苏省南通市肿瘤医院沈燕(226361)

    半骨盆切除术适用于股骨上端1/3恶性肿瘤如成骨肉瘤,髂耻骨部低度恶性或巨大良性肿瘤,以及脚趾黑色素瘤恶变的患者。签于此术式范围广,损伤大,涉及的血管、神经多,这不仅要求医生有高超的技术,还需要护士的密切配合,才能保证手术的圆满成功。本院自1989年来共施行半骨盆切除术30例,都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就护理配合介绍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30例,男21例,女9例,年龄30~72岁,平均年龄51岁,患脚趾黑色素瘤恶变或股骨上端恶性肿瘤。

    2.护理配合

    2.1.术前准备

    2.1.1.心理护理:因此手术将造成病人的终身残疾,因而病人的心理压力甚大,患者常有恐惧、悲观、失望的心理。进入手术室后护士应以和蔼的态度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强调手术的必要性、安全性,消除其思想顾虑,以配合手术[1]

    2.1.2.术前训练床上大、小便及进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