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防静电
编号:11277244
入秋避闪4大扰发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日 《时尚健康》
护发洗发头发,第1祸首——大风吹,第2祸首——静电噼啪,第3祸首——干燥,第4祸首——头屑飘飘
入秋避闪4大扰发问题

     第1祸首——大风吹

    秋风起,落叶纷纷归根,尘土也跟着飞扬起来,风让你的每一根发丝都更加“亲密无间”,而这样的摩擦也会加剧发丝间的磨损。同时脏兮兮的环境也会让你对定型产品心生顾虑。而且,沾在发上的灰尘和微生物就像砂纸上的沙砾,在日常梳头时,增加与梳子的摩擦力,同样增加头发的摩擦力,这只会损伤头发,而使头发变得毛糙干枯,严重时,头发还会开叉折断。

    解决有道

    1.清洁 头发的清洁是养护的第一步,风起的日子,首先要戴帽子出门,以避免灰尘、污物散落在头皮上;同时,及时清洁也很重要,防止细菌侵袭,这样有助于头发生长。

    2.选择均衡滋润型洗发水 蕴含维生素或果酸精华的弹性丰盈的洗发水,能够加强秀发的内在强韧,增强秀发弹性,抵抗强风侵害,还能避免灰尘驻留在头发上。

    3.滋润型润发乳 因为滋润成分能附在头发表面,为头发提供一层保护膜,让头发表层有效抵御风尘肆虐,大大减少发丝间的摩擦机会。

    4.定型产品提前用 吹风之前用适合干性发质的护发素可以减少吹风对头发的伤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