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医院管理 > 民营医院
编号:11322334
民营医院营销:何时不刮流行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5期(总第2390期 2006.11.24)
     医院营销之于婓专栏

    这些年民营医院喜欢刮流行风,总是一阵接一阵地相互“学习”,都希望把别人成功的模式拿来照搬照抄,变为自己的东西,寄望于通过流行的拿来主义使自己发展壮大。

    笔者认为,靠自力更生发展壮大的民营医院,迫切需要立足自身的实际经营状况,以品牌为导向,找准自己的风向标,方可在市场角逐中稳步提升。

    营销策略:广告不是万能宝

    营销策略是医院必须面对的头等大事,尤其是民营医院作为医疗产业中一支新兴力量,其所面临的市场压力,决定了它在生存与发展过程中尤其应注重营销策略的选择。

    目前,民营医院的营销策略不外乎以下几种:平面品牌广告费用过大,就做短期的软性广告;中央媒体花钱多,就在地方小媒体上轮番轰炸;确立一两个专科,通过自主销售低价“处方”,来实现大钱大赚、小钱小赚的目的。不可否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