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御寒
编号:11360171
预防要注意保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健康时报》 2006.12.07
     60多岁的曹老先生在家人陪同下到浙江省杭州市三院急诊室就诊,一坐下老先生就对医生说,最近夜尿特别多,同时小便分叉。而更难过的是,白天出门,就会下意识地去找厕所,如果知道附近有厕所,就没有想如厕的感觉;而一旦没有找到厕所,就特想小便。每次出门都特别难受。

    该院泌尿外科徐智慧医生说,从这些症状来看,老人应该是患了前列腺增生,最好能做一些相关的检查。除了器质性的病变需要治疗外,老人还需要进行心理上的调整。徐医生说,最近天气冷,门诊前列腺增生患者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有所增加。预防的关键是要注意保暖,少吃辛辣食物,少喝酒。

    另外,徐医生提醒说,出现小便异常的情况,要注意分清尿路感染和前列腺增生的区别,二者虽然都有夜尿多的情况,但是尿路感染是夜尿多,白天排尿也多,而有时喝水多的时候也可能引起尿路应激反应。

    (黄春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