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3120
对幼儿赏识表扬要讲究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添宝宝育儿网
情商赏识教育,一、从认识上端正赏识表扬的指导思想,二、面向全体幼儿进行赏识教育,三、让幼儿知道赏识表扬的原因,四、赏识教育中,不可滥用事先许诺,五、赏识表扬要与其他手段优化整合
     表扬鼓励的赏识教育是把双刃剑,适宜的赏识表扬可以使幼儿的身心得到愉悦和满足,自信心、自尊心、上进心得到增强,有助于幼儿改正不良的行为习惯,保证幼儿身心的健康和谐发展。但不恰当的赏识表扬有时会适得其反,阻碍其良好品德的形成,不利于幼儿的健康发展。但不恰?

    现在到处都在讲“赏识教育”,就像当年讲“承包”一样。当时有一种说法,叫做“一包就灵”,但是后来发现,也有不灵的时候。什么东西都有两面性。赏识教育也不例外,也是把“双刃剑”。在今天,作者致于提出这一见解,是很需要一点勇气的。

    《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四章二十一条中明确指出:幼儿园教育应坚持积极鼓励,启发诱导的正面教育。在实际工作中,有许多幼教工作者深知正面的赏识教育、表扬鼓励的重要性,因而在教育活动中得到广泛运用。

    但表扬鼓励的赏识教育是把双刃剑,适宜的赏识表扬可以使幼儿的身心得到愉悦和满足,自信心、自尊心、上进心得到增强,有助于幼儿改正不良的行为习惯,保证幼儿身心的健康和谐发展。

    但不恰当的赏识表扬有时会适得其反,阻碍其良好品德的形成,不利于幼儿的健康发展。为了更好地促进幼儿身心的健康快乐发展,大家在运用赏识表扬这一教育手段时,应注意哪些方面?笔者在此抛砖引玉,谈几点自己的看法,供大家参考:

    一、从认识上端正赏识表扬的指导思想

    一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