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6480
研究显示一种新药能防治老年视力衰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4
     本报讯 美国一项研究证实,一种名为兰尼单抗的新药对恢复湿性老年性黄斑病变患者的视力有效。

    据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对716名患者进行了试验,将他们分为两组,分别给他们服用兰尼单抗或安慰剂。患者在服药前后都接受了视力检查。

    结果发现,服用安考恋幕颊呤恿λネ饲榭霰确┗颊哐现氐枚唷3?/3患者的视力在用药后有所改善,约90%的患者在用药后视力衰退有所放缓。

    湿性老年性黄斑病变是由于位于视网膜中心的黄斑中血管过度增生而导致的。兰尼单抗是一种新生血管抑制剂,可以防止眼球内出现不正常的新生血管。此药已获准在美国上市。

    据报道,全球每年有数万人因老年性黄斑病变而逐渐丧失视力。

    (张海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