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495
转起呼啦圈 苗条又康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14
     十几年前,全国刮起一阵呼啦圈健身的热潮。只是那时,我不用赶那个时髦,因为那时的我,未婚,年轻,苗条,何须减肥?

    现在不行了。时光流逝,青春不再,人到中年,不想发胖也不行。加上工作时总是坐着,我的腰身真的有横向发展的趋势,挡也挡不住。长期伏案的结果是,我不仅常常肩背酸痛,还患上了腰肌劳损。

    还有就是,我的衣服现在是统统都不能穿了。凡此种种,终于引起了我的高度重视。于是,我开始尝试减肥。我喝过减肥茶,吃过减肥药,接受过中医的针灸,还穿过减肥拖鞋。当一切都没效果的时候,我干脆晚饭不吃,来一个饥饿减肥。可惜没坚持不久,就因胃痛不止而放弃。

    最后我想到了呼啦圈。为了健康,也为了重新拥有窈窕身材,我到处寻找它。

    去商场一问,人家说,以前流行这个,所以进货多。现在各种健身器材都有,谁还买这个?我不死心,走遍了整个城市,终于买到了一个。回家的路上,我开心无比。

    呼啦圈拿回家,儿子先玩上了。玩得还真不错。可是我不会玩,只转了一圈就掉到地上。儿子一看,笑得满地找牙,说,就你这水桶腰,动都不会动,你算了吧!

    可是我有毅力。不想让儿子笑我,我把它拿到卧室,关上门,站到床上练习。从开始只能转一圈,慢慢地增加圈数,真是其乐无穷。

    我学会了有规律地晃动腰肢,保持呼啦圈在运动中的平衡。后来,在音乐中转动,更有节奏,转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

    现在我可以一气转100多圈了。

    儿子大为惊叹,说,老妈你的腰身真灵活,比我强多了。

    我心想,生命在于运动,这话不错。

    减肥,健身,效果立竿见影。我爱上了这项简便易学的运动,因为它不占空间,在家里即可进行。无论客厅,还是卧室,只要呼啦圈能够转开的那么大的一点地方,就可以运动了。

    我的心得是,这项运动其实不用专门找时间进行的。看电视的时候,眼睛盯着屏幕,看自己喜欢的节目,一边转动呼啦圈,真是收看和锻炼两不误。

    还有就是现在是冬天啊,窗外雪花飞舞,出门健身也不现实。跑不了多远,人就冻得浑身打哆嗦。闹不好还容易感冒。还是玩呼啦圈好。在室内即可进行。随时随地,在电脑跟前坐累了,从容起身,呼啦圈往身上一套,就可以转着玩。

    最投入的时候,我一边听随身听一边转呼啦圈。儿子一边惊呼,老妈,你可真懂得享受生活啊!

    老公也用欣赏的眼光看着我,说,坚持就是胜利,你现在可是真的苗条多了!

    我把我的健身秘密告诉了我的女伴们。她们听了也觉得非常好,于是也买了呼啦圈,在家里健身。

    我呢,干脆又买了一个呼啦圈放到办公室里,有空就转几圈。有时还举办办公室转圈大赛,转得少的请大家吃午饭。

    领导一看也夸我,说我脑子灵,这个健身方法好,有助于公司员工作的身体健康,能够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还号召公司员工人手一个呼啦圈,有空就转几圈。

    呼啦圈转起来,中年女子,也一样可以拥有可爱的小蛮腰哟! (夏爱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