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449
理疗床不能代替正规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14
     老年人常患有多种慢性病,有些人又不愿常跑医院,为迎合老人的这种心理,于是厂家就生产出一些“包治百病”的理疗床。中国消协最近提醒消费者:家用温热类医疗器械只是用来配合治疗的仪器,不能真正治疗疾病,更不能替代药物治疗。

    目前,市场上一些“自动温热理疗床”产品,在其注册证上只提到“适用于颈、腰、背部疾病的温热按摩理疗”,但在销售宣传时却吹嘘能“医治百病”,包括中风、偏瘫、糖尿病、高血压、肾脏疾病、妇科疾病、慢性肠炎等,还罗列了近20种疾病的好转反应。

    医学专家明确指出:许多类似的家用温热治疗仪的原理同医院理疗科的治疗相似,它们只是一种辅助治疗的器械,并不能替代常规治疗,否则只能延误治疗。

    (卫怡然), http://www.100md.com